標籤:台灣女棋士 謝依旻,台灣女棋士,謝依旻,台灣女棋士謝依旻,台灣,女棋士,謝依旻, 台灣女棋士謝依旻(右)在日本地震當天,還跟挑戰者向井千瑛進行名人賽第2局,但隨後即因地震而「封棋」。囊括日本圍棋女流三大頭銜的我國旅日好手謝依旻,11日在名人衛冕賽中迎戰向井千瑛,不巧碰到世紀大災難,雖然東京受創甚微,但謝依旻仍飽受驚嚇,連日來無法安睡,不過,謝依旻展現出棋士堅強韌性,始終不肯返台,反而還勸退母親赴日相陪的念頭。 思考下步棋 謝依旻強震未逃生 囊括日本圍棋女流三大頭銜的我國旅日好手謝依旻,11日在名人衛冕賽中迎戰向井千瑛,不巧碰到世紀大災難,雖然東京受創甚微,但謝依旻仍飽受驚嚇,連日來無法安睡,不過,謝依旻展現出棋士堅強韌性,始終不肯返台,反而還勸退母親赴日相陪的念頭。      尋求衛冕的謝伊旻,此次女流名人賽遭遇強敵,首戰不敵向井千瑛,次戰下至第59手即因強震「封棋」,原訂昨日復賽,但,餘震不斷,加上有輻射外洩疑慮,日本棋院決定將比賽延至23日下午再戰。      謝依旻母親林美珍表示,地震當天直至晚上才和依旻聯絡上,她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說「我還活著!」「而我回她的話是『恭喜妳還活著』。」林美珍笑說。      年少就前往日本學棋的謝依旻,個性獨立,這些年來都是一個人在日本居住。      林美珍表示,地震發生時,剛好輪到依旻落子,當下所有人都嚇得準備往外逃生,只有依旻還安坐著苦思下一步,而這步棋想了10多分鐘,害得大家都不敢離開。      「依旻告訴我,當她下完第59手時,大會馬上『封棋』,所有人跑到戶外之後地震早已停了,但又不敢回到室內,只好躲在會長大竹英雄的辦公室內。」林美珍轉述。      林美珍說,「我原打算17日飛到日本,參加18日依旻的女流棋聖就位式,如今,這場意外發生後,所有行程都打亂了,依旻勸我不要過去,以免母女倆一起擔心害怕。」      「許多朋友都希望依旻回國,但礙於日本棋院後續賽程尚未敲定,因此,依旻遲遲不肯點頭答應。」      林美珍不捨表示,我知道依旻心中的煎熬,所以,希望她能抽空外出逛逛街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畢竟,她還是20出頭的小女生,應該快樂過日子才對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克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