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:貴陽最美女孩,貴陽最美女孩正妹,貴陽最美女孩交友,貴陽最美女孩免費,貴陽最美女孩美女,貴陽最美女孩聊天,貴陽最美女孩視訊,貴陽最美女孩寫真  90後少女勇救童 譽貴陽最美女孩貴陽最美女孩~我相信自己能救起那個小男孩。向欣園說 貴陽最美女孩向欣園愛K歌,愛發微博,愛打扮,16歲的貴陽女孩向欣園從來沒有想到過:自己也能像新聞裡報道的那樣“見義勇為”。幾天前,這個“平時只能游20米”的“90後”女孩躍進冰冷的南明河,救起一名落水男童後,悄然離開。   1月31日20時許,貴陽最美女孩向欣園吃過晚飯後和朋友沿南明河散步。行至團坡橋路段時,聽見河中斷斷續續的“救命”聲。定睛一看,一名十來歲的小男孩漂在河面上,已快沒了聲息。向欣園把手機向同伴手中一塞,快步沖向河邊,顧不得脫掉厚重的外套和靴子,一個猛子扎進了刺骨的河水裡。 抓住落水男孩,兩人距離岸邊的石階只有短短50米,向欣園卻游了15分鐘。她攬住男孩,扶着長滿青苔的水泥河堤壁,慢慢游上岸。這時,落水男孩開始掙扎起來,向欣園一邊安撫男孩“別緊張,別亂動”,一邊極力抵禦因寒冷和疲憊帶來的乏力。  嗆着水,咬着牙,單手划水,左手累了就換右手。眼看即將上岸,向欣園體力已快耗盡……此時,人們已發現水中掙扎的兩個人影。有人拋下樹枝,有人脫下外套扔給向欣園,一陣忙亂,兩人終於安全上岸。 當人們圍住落水男童,確定其已脫離生命危險時,才有人發現,向欣園獨自喘着粗氣坐在路邊花壇上凍得瑟瑟發抖,咳嗽不止。外套和靴子全部濕透,淌得一地都是水。 人們趕緊幫這位瘦弱的女孩脫下濕透的外套,披上一件羽絨服。問她姓名,向欣園卻擺擺手,獨自離去了。  濕漉漉撞開房門,母親張小平還以為女兒是因貪玩跌進水裡,急得又是找毛巾,又是熬姜湯。聽女兒講到自己“救了個男孩”,家人大吃一驚,跑到河邊向路人證實。 “我女兒其實是個‘半旱鴨子’,14歲才學游泳,家人催促,才不情願地下水游幾次。”張小平說,“真沒想到她會跳水救人,我為她自豪。” 貴陽最美女孩向欣園是個大大咧咧的女孩,就讀於貴州大學藝校舞蹈系高三。因為平時講義氣,人緣好,同學打趣地稱她為仗義的“向媽”。 “除了學習,就是排練。就要高考了,壓力很大。”向欣園說。   “這事是向欣園做的,我一點也不震驚。因為在我心裏,她一直是這樣擁有一顆善良心靈的美麗女孩!我為你驕傲!加油!一定要考個好學校啊!老師相信你!”向欣園的班主任涂元元知道這事後,發了一條微博。   貴陽最美女孩“向欣園,美麗的名字,美麗的人,最美的是她那顆勇敢的心。向你致敬。”一位網友如此評價。   當地媒體報道後,有網友甚至稱她為“貴陽最美女孩”。但向欣園並不在意,“我想做一名幼兒園老師,不過,現在最要緊的,是考上大學的舞蹈系。”   “真的,平時只能游20米。跳下去救人時,沒想到那麼多,現在回想起來也不害怕。我身體好,又是學跳舞的,我相信自己能救起那個小男孩。”向欣園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克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