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:最美空姐項瑾 深圳航空,最美空姐項瑾深圳航空,最美空姐項瑾,深圳航空,最美空姐,項瑾, 最美空姐!項瑾「分身」遍及全中國 深圳航空把空姐當成偶像的行銷手法頗受好評,除了在部落格定期找出美女空姐進行專訪,固定的「深航女孩」專欄中,最受歡迎的正妹空姐則是被選為「等高模」(機票銷售網站門口擺放的空姐等高模型)的「粉嘟嘟」項瑾。 由於在中國各地都有項瑾的等高模,所以在工作時許多旅客也會找項瑾合照,也有朋友打電話來說在哪又見到她的等高模了。她說,「至於壓力,會有,因為自己某種程度上代表著公司的形象和服務,在工作和生活中會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,特別是在服務旅客時,會盡力做到最好。」
項瑾說,自己還挺有親和力的,先前有個小女孩和她父母一起回老家過暑假,小女孩愛哭,她父母也沒轍。一路上項瑾把她當作自己妹妹一樣哄著,還教了她手語。飛機下降後,小女孩說回來時一定要坐她飛的航班,當時讓項瑾感動中也有點受寵若驚。 項瑾也曾經演出過電視劇名叫《和空姐一起的日子》,她演出一個配角,角色正好也是一名空姐,她還負責指導藝人姚晨關於服務的知識,例如在機艙門口迎客時需要保持微笑,為旅客倒水時倒七分滿即可。項瑾說,自己拍戲時認識了很多新朋友,最主要的是圓了自己拍電視劇的夢,也讓更多的人通過電視劇認識了自己與公司。
中國最美空姐!項瑾爆紅成宅男女神 台灣的宅男女神非瑤瑤、安心亞、李毓芬莫屬,但大陸倒是走起素人路線,各行各業紛紛打出美女牌,就是要靠「正妹」來挽救公司人氣。 深圳航空在日前在網路上舉辦了一場空姐票選,優勝的空姐會被製作成人型立牌,並放置在大陸全國各地,而最後選出來的冠軍是有著天使臉孔的空姐項瑾,現在她的所到之處都會被民眾認出,搶著和這位中國最美空姐合照。 在票選過後,不少大陸網友覺得項瑾的微笑能融化人心,都想搭乘有她服務的班機,而項瑾本人似乎還沒習慣自己的爆紅,她只想好好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,盡力做好服務旅客的工作。

最美空姐項瑾 綽號:粉嘟嘟
星座:金牛座
血型:A型
籍貫:浙江
部門:乘務部(十分部)
飛行時間:6年半
生活觀:恍惚面對世界,筆直面對自己
事業觀:就算不是最優秀的也要力求完美
愛情觀:等待陪我看細水長流
最喜歡的顏色:白色、黑色、灰色、粉色
最喜歡的食物:由於我是出名的大胃王,我愛各類美食,從不挑食,所有好吃的我都喜歡吃
最喜歡做的事:逛街、上網、唱歌、看電影、研究美容書籍
性格:內外結合型
自我評價:外表很女,內心很男
  你,也許在全國各地見過她的微笑,但卻不知道她的名字。
她,用自然體貼的服務,“征服”了那個愛哭的小女孩。
“5·12”大地震當天,她用一種愛感動了全機艙的旅客。
她就是深航的“等高模”女孩——項瑾。
見面不聞名 F:很多人經常見到你的微笑,卻不知道你的名字啊。
瑾:你指的是見到我的等高模(機票銷售網點門口擺放的空姐等高模型)?
F:聰明。你的等高模遍布全國各機票售票點,很多人都認得你,有沒有粉絲在大街上抓著你合影?會因此而有壓力嗎?
瑾:大街上沒有,在飛機上倒是有旅客要求合影的,也有朋友打電話來說在哪又見到我的等高模了。至於壓力,會有,因為自己某種程度上代表著深航的形象和服務,在工作和生活中會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,特別是在服務旅客時,會盡力做到最好。
F:你是怎麼成為深航等高模的?覺得自己身上有什麼過人之處嗎,或在某方面契合了深航的服務內涵?
瑾:記得我還是個新乘務員時,公司舉辦了一個等高模的票選,最後我的票數是最高的,之後就成為了等高模。至於原因,可能是自己的親和力與深航服務理念比較契合。
F:能否舉個例子來證明你親和力?
瑾:記得在我飛的一個航班上,有個小女孩和她父母一起回老家過暑假,小女孩愛哭,她父母也沒轍。一路上,我把她當作自己妹妹一樣哄著,還教了她手語。飛機下降後,小女孩說回來時一定要坐我飛的航班,當時我也有點受寵若驚。
F:成為深航的等高模,對自己產生了哪些影響?
瑾:首先是增加了自己的自信;其次是多了一份責任,要更好地傳播深航形象和服務;第三是比以往更加努力工作了,因為大家都在看著你。
F:你的等高模是穿著深航紅色制服的,你覺得制服的紅色代表什麼?
瑾:深航制服的紅色代表著深航女孩的青春、激情、靚麗、愛心和感動。
最感動的事情 F:在你飛行的6年當中,肯定在機艙裡發生過很多故事,讓你最感動是哪件事?
瑾:(思考5秒)“5.12” 地震當天飛綿陽的那個航班,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。記得那天,我恰好飛綿陽,旅客登機後,都在不停地打電話,很多旅客都在哭,原來這些旅客的家鄉發生了大地震,很多親友都遇難了。我和幾個乘務員感同身受,忍不住也一起哭了,邊哭邊給旅客打包機上的餐食,那是我飛過的心情最悲痛的航班(項瑾淚眼盈眶地描述當天的情景)。
F:為何要給旅客打包機上的餐食?旅客都不吃嗎?
瑾:是的,旅客都捨不得吃,把水和食物留起來帶給災民,因為地震發生後,水和食物是災民最緊缺的。我們也把自己的機組餐食和飛機上多餘的食物、水全部打包,讓旅客帶給災民。家不在綿陽的旅客,也把食物和水留給了家在災區的旅客,那時那刻,我覺得深航的旅客是最可愛的人!今天,也藉這個機會向旅客們深深地感謝說一聲感謝(訪問至此,項瑾忍不住流下了熱淚)。
F:我聽說你當時在飛機上寫了封信給綿陽市的領導?能說說信裡的內容嗎?
瑾:把餐食和水打包好給旅客後,我們乘務組把身上的錢都捐出來,讓旅客給災民。當時我想,綿陽的同胞除了食物和錢,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慰和鼓勵,所以我代表我們機組寫了一份信給綿陽市的領導,並託飛機上一位記者帶給他們,希望給他們帶去祝福和力量。
F:那封信裡,哪句話讓你印象最深刻?
瑾:“綿陽,請不要哭泣!我們永遠支持你!”
F:你們降落後是不是也把情況告訴了公司?
瑾:是的,下降後我們立即打了電話給公司,那時公司已經知道地震的發生。也就在當天,公司立即調配飛機和組織人力投入抗震救災。
F:抗震救災的那些日子,是不是全體深航女孩都上陣了?
瑾:是的,大家都自願取消了休假,投入救災。有位姐妹,連續在飛運送傷員的航班,整整三天沒合眼。
F:那個特殊的航班,那段特殊的日子,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了怎樣的印跡?
瑾:讓我感受到了災難的無情和人間的真愛,也讓我收穫了許多難能可貴的感動,更加學會了珍惜和感恩,感恩親人、旅客、同事,也讓我更加懂得了“深航女孩”四個字背後的意義所在。     演最真實的戲 F:你的小檔案顯示,你喜歡看電影,那有拍過電影嗎?
瑾:電影沒有,但參與過電視劇的拍攝。
F:是什麼電視劇?扮演什麼角色?
瑾:電視劇名叫《和空姐一起的日子》。我出演一個配角,演一名乘務長,屬於本色演出,演最真實的戲。
F:看電視劇的名字,主角是演一位深航的空姐?
瑾:是的。主角是姚晨,在戲裡她穿深航的紅色制服。
F:在拍攝時,你要教她一些航空服務的知識嗎?
瑾:是的。比如在機艙門口迎客時需要保持三度微笑,為旅客倒水時倒七分滿即可……除了一些服務上的小細節,還有深航的一些特色服務。
F:戲中有什麼勁爆的情節嗎?
瑾:這個嘛……先保密。首播的時候,大家就知道啦!
F:首播什麼時候?可以提前給廣大旅客透露下嗎?
瑾:大概在這個春節期間首播,大家請留意收看。
F:此次“觸電”,你覺得收穫最大的是什麼?
瑾:認識了很多新朋友,最主要的是圓了自己拍電視劇的夢,也讓更多的人通過電視劇認識了深航。  
用歌聲帶給旅客歡樂 F:在你博客裡,有篇題為《在乎過程》的日誌,能說說是參加什麼比賽之後寫的嗎?
瑾:是參加“超級女生”比賽之後寫的。慚愧,不好意思提起。
F:既然喜歡唱歌,那有試過在飛機上給旅客唱歌嗎?
瑾:有啊!有一次我們得知一位旅客當天生日,就在航班上為旅客唱了一首生日歌,全客艙的旅客還跟著一齊大合唱,就像開空中party。
F:那位旅客有何反應?你們是怎麼知道旅客當天生日的?
瑾:那位旅客很感動,忍不住哭了。記得那天恰逢中秋節,我們在給他辦理尊鵬會員卡時,看到這位旅客的生日,於是我們幾個乘務員就在後艙開了小會,“密謀”著給這位旅客製造一個驚喜。
F:除了在飛機上唱歌,我記得你也曾在電台節目上為旅客唱過歌,能說說當時的情形嗎?
瑾:那次是第一次參加電台的節目,記得當時唱的是《愛在藍天》,一首很多旅客在深航航班上聽過的歌。
F:當時為什麼想到唱這首歌呢?
瑾:因為這首歌是我們深航女孩的主題歌,是我們每一位深航女孩的心聲,它歌唱了深航女孩的青春、善良、美麗,還有深航“任何時候,自然體貼”的服務。
F:聽說有很多聽眾發短信到電台,說你的聲音很好聽。你平時在飛機上廣播,也受到過這樣的表揚嗎?
瑾:有,有幾次!深航的服務能得到旅客認可,我很開心!
F:看來,這比進超女決賽還更有成就感。除了唱歌,還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?
瑾:還喜歡純音樂,比如鋼琴和吉他曲,很喜歡一首電視劇吉他插曲《愛的羅曼史》。  
客艙服務歷練一個好老婆 F:星座書說,金牛座的女孩為人自然親切,個性溫柔順從。你也是這樣嗎?
瑾:超準!星座書還說,最佳老婆星座排名第一的就是金牛座。
F:看吧,又在推銷自己了!除了自身性格外,你覺得平時服務旅客所積累的經驗,會讓你向一個好老婆更邁進一步嗎?
瑾:當然!在飛機上服務旅客時,需要一份溫柔、理解、寬容和體貼,這些都是一個老婆應該具備的。
F:情人節快到了,每年的情人節,你都在航班上度過的嗎?
瑾:不一定。如果恰巧在飛,就會在飛機上度過。
F:最難忘的一次情節人是怎麼度過的?
瑾:那是在迪士尼樂園度過的情人節,感覺置身在童話的世界裡,很浪漫。
F:在航班上度過的情人節,有旅客給你送花嗎?
瑾:沒有那麼誇張啦!會看到成雙成對的戀人,女生手裡都是捧著一大束鮮花,很令我羨慕呀!
F:你理想中的對象,最該具備的是什麼特點?
瑾:善良、熱愛生活、體貼、時尚。內在男人,外在男孩。
F:你覺得男人和男孩的區別何在?
瑾:男人更加成熟穩重,男孩可愛陽光。
F:你最夢想的求婚方式是什麼?
瑾:我不敢想。什麼樣的求婚方式其實不重要,只希望對方真心愛我,陪我看細水長流,就像夜晚飛機懸窗外的星星一樣,守護著我。
F:一個喜歡細水長流的人,應該喜歡慵懶的生活吧?我看今天拍照的書香門第上河坊挺適合你住的。
瑾:嗯,挺喜歡的,這裡的加勒比風情建築讓人心情很放鬆,就像置身於另外一個浪漫世界,飛累了回到這會忘記疲憊。
F:會選一個像電影《加勒比海盜》裡Jack那麼帥氣的男生,一起住在這個充滿加勒比風情的花園裡嗎?
瑾:在電影裡,Jack是不羈的,不適合我,而且我是天上飛的,Jack是海上漂的,好像不搭吧。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克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